SharePoint2013学习笔记之启用工作流

场景及前言

最近工作上开始使用SharePoint2013,遇到新建场无法启用工作流的情况,故把解决方法及部分知识点总结下。

注: SharePoint2013的工作流和SharePoint2010的工作流有一定差异,前后不兼容,不仅是开发方面,架构上也不一样。SharePoint2010的工作流是集成在SharePoint内部的,而SharePoint2013的工作流是独立出来的,这也是为什么下文指出需要再安装一个Workflow Manager1.0的原因所在。
另外,对于和我一样没有任何工作流基础的人来说,需要学习工作流的基础和开发操作还是得从WWF(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)入手,WWF4.0和之前的版本不兼容,是重新设计的,所以我们只需关注WWF4.0,以及WWF4.5。WWF4.5对WWF4.0的增强在于WWF4.0内没有状态机工作流

入门学习资料请参考本博客Good Books

SharePoint2013工作流前提准备

经过以上步骤,使用SPD添加工作流的时候就可以选择SharePoint2013工作流平台类型了。

SharePoint2013工作流流程控制模板

  • 流程图工作流
  • 顺序工作流
  • 状态机工作流

建议先根据《Beginning WF: Windows Workflow in .NET 4.0》学习入门WWF。可以使用VS2012或VS2013进行演练。书中涉及VB表达式的情况可以直接用相应的C#表达式,部分计算公式有问题,稍微注意下就可以修正。有问题请留言或发Email给我,欢迎交流。

Published: December 31 2014

priz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