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fs2015 vs2013 配置持续集成

今天刚配置完tfs2015+vs2013的持续集成(自动构建+自动发布),记录一下走过的坑。
tfs2015和tfs build server是之前其他同事装的,略去不讲,列一下几个坑以及埋坑方法。

前提

微软TFS的持续集成配过一次后会觉得真的还是蛮方便的,当然前提是你对它的构建工具和VS足够了解。

首先,打开vs2013的 团队资源管理器 ,连接上TFS后,在团队资源管理首页上可以看到 生成 ,点击进入生成后,新建生成定义。
自动生成的配置不麻烦,略去不表,参考创建或编辑生成定义,关键是生成后的自动发布,重点在 过程 的配置上。

过程的配置重点

过程这一节的配置,使用默认模板,重点在于配置:

  1. Build中的Projects 指定需要生成的解决方案;
  2. Build中的Configurations 指定要使用的配置,如 Any CPU|Release 如果配置名与默认可选的不同,可以直接编辑修改
  3. Build中的Advanced 设置msbuild的参数选项;
  4. Test中的Advanced 可以选择关闭测试项目的执行,disable tests;

其中msbuild的参数选项,是首次配置最迷糊的地方,其实这里就是用/p 设置一些msbuild脚本要用到的变量值。

/p:DeployOnBuild=True /p:PublishProfile=yourpublishprofile /p:AllowUntrustedCertificate=True /p:VisualStudioVersion=12.0  /p:Username=yourusername /p:Password=yourpassword

这里指定了vs版本号,就要提一下,生成服务器上需要安装vs,可以只选web开发相关功能安装,vs2013大概也要9G空间。

明明是类库项目,为啥msbuild在找发布配置文件?

这个坑,其实不容易遇到,只要是按部就班新建类库项目的话。(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们团队的类库项目会遇到这个情况)
症结在类库项目csproj文件的内容上,用记事本或其他文本编译器打开类库项目的csproj文件,在其中搜“Microsoft.WebApplication.targets”,应该是一个或两个import配置节,删除即可。
targets文件和csproj文件其实都是定义了一些msbuild的流程任务,而Microsoft.WebApplication.targets文件是为web应用准备的,一般类库项目是不该有这个配置的。

error MSB4166: Child node “3” exited prematurely

中文提示应该是 “字节点 3 过早退出,正在关闭”。
这个问题的处理,资料真不多,找了半天,最后终于看到一篇文章,是要设置msbuild的平台,由anycpu 改为 x86。

指定非官方的nuget源

为解决方案启用nuget restore后,如果不使用官方的源,可以在.nuget目录下的NuGet.targets中配置 PackageSource。

为何发布后,web.config 的配置转换没起作用?

参考 过程的配置重点 第二条

Build中的Configurations 指定要使用的配置: Any CPU|YourConfigName

LibGit2Sharp报异常,git2-msvstfs.dll中 git__thread__init 不存在

这个处理了很久,解决方式是在 msbuild 参数上加上 /p:GenerateBuildInfoConfigFile=false

其他问题

如果一个解决方案中有多个项目需要发布,那么发布的配置文件名必须一致。

webdeploy发布工具的使用也很重要,回头另开一帖。

参考

  1. MSBuild用法参考
  2. 创建或编辑生成定义

Published: October 11 2015

prize